创新项目与赛事
您的位置: 首页  创新项目与赛事

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概述

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鼓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用户高校学生创新活动,更好地发挥CERNET在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简称“赛尔网络”)从2015年开始设立“赛尔网络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项目”,教育部科技司作为项目指导单位。

该项目由赛尔网络提供资金,主要资助CERNET会员单位中已经接入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高校学生开展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服务方面的创新研究,培养互联网创新人才,促进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

该项目的实施周期为2015年至2020年,每年支持经费约1500万元。项目将通过“公布指南、自由申请、专家评审”的竞争择优方式,每年集中征集遴选一次,单个项目的资助金额一般不超过20万元,实施周期最长不超过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