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相关报道

NOC2019年上半年报:CERNET主干网入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G

    2019年上半年CERNET主干网络运行情况基本正常,主干网通信质量保持稳定,在CERNET国家网络中心和各节点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主干网网络平均可用率 99.986 %,延时合格率100%,丢包合格率100%。

  2019年上半年CERNET主干网流量、国内互联流量、国际互联流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都有提高,CERNET主干网入流量分别提升了22.64G、5.66G和5.23G,出流量下降了12.76G,国内互联出流量提升29.91G,国际互联出流量下降了2.4G。

  2019年上半年主干网流量情况如图1-3所示。

图1 2019年CERNET流入/流出的主干流量

图2 2019年国内互联流入/流出流量

图3 2019年国际互联流入/流出的主干流量  


    由图4-5可知2019年上半年十大地区入流量以清华居首,华中地区次之,北邮和华东南地区并列第三;出流量第一是华中地区,第二是东北地区,清华、华东南和华东北地区并列第三。

图4 CERNET主干网2019年上半年十大地区中心入流量占比

 

  图5 CERNET主干网2019年上半年十大地区中心出流量占比


    CERNOC顺利完成了教育网重点应用和保障工作。2019年重大网络应用的保障包括高招保障、"两会"信息安全保障、教育部视频会议保障、ETS托福考试和国际学术数据库的保障等。2019年上半年CERNOC配合国家网络中心运营维护CERNET主干网,半年来在领导的关怀下,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了骨干网、国内互联互通和国际互联的进一步扩容和运维工作。(责编:杨燕婷)